close

我可愛的媽媽正在積極寫書的過程。有些是需要,我們這些兒女給點回憶的,雖然那是我們最不想回首的過去,但,看著媽媽如此決心,寫下她的故事,我也來共襄盛舉一下吧!


那天,我記得我一大早就回家了,xx醫院來了兩個人來談醫療過失的問題與探訪,媽媽進房拿了手中準備好的資料,才坐下來說沒兩句話,就昏倒了!xx醫院的人馬上撥了電話,請醫院的救護車來接!我在慌亂中跟著上了救護車,打了幾通電話,通知家人!到了醫院烏龍醫生居然告訴我,媽媽是因為感冒,但,明明是生氣昏倒,可是醫生堅持他的「專業」判斷,我們只能無奈的接受這樣的判斷,但,居然又說是腦膜炎,所以經過了一夜媽媽意識不清的情況!隔天爸爸堅持,要照腦斷層,醫生說,因為他們判斷是腦膜炎,所以如果我們要照腦斷層,就要自費!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醫療體制或是醫生所謂的專業出了什麼問題?但,我們不放過所有的可能,因為走到了這一步我們都知道,不能只是愚昧的相信


事實!是因為媽的腦血管破裂,我們又因為醫生的誤診,讓血在媽媽腦裹流了一夜!


醫生把我們叫到一個小房間,開口要我們有心裡準備,因為有可能我們會從此失去母親!我想當時我們都傻了,接下來,他們說了一大堆專有的醫學名詞,不但聽不懂也聽不下去!


只記得,爸爸告訴醫生,我們要轉到台x,醫生正想試圖的要我們留下來動手術,爸爸說,你們已經誤診兩次了,我們不可能再相信你們了,我們堅持去台x,因為xx醫院自知有責任,在往台x的途中,找了我們堅持要的腦科權威杜x光來持刀,記得當天是週末,原來有關係進醫院是很方便的,進了台x直接進手術房,不用過程手續,而我們在慌亂之中,接受了所有醫院的安排,沒有多問,只有信任,相信把媽媽交給他們,媽媽一定會沒事,護士說要兩三個小時,我們一家人在手術房外,那是多麼難熬的幾個小時啊!誰都不敢先哭,因為怕那突然的情緒崩潰會把大家的心情帶到一個冰點,因為我們相信老天不會這樣的把媽媽帶走的!


我不知能做什麼?要求先生帶我回去拿點東西,他說這個時候不要回去了,但其實我待不下去了,我到了士林媽祖廟,我一向不崇尚信仰,但,當時的無助除了求神,我不知道,我該怎麼辦?我生平中頭一次,跪在媽祖的面前,沒有說話,放聲大哭,我的脆弱在這時候才能釋放!神明的愛是無私的!因為媽媽平安了,醫生自信滿滿的告訴爸爸,沒問題了,但必須在加護病房待上一些時間!待在哪都沒關係,重點是媽媽被救回來了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rita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